社会实践

大连医科大学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时——艺术学院实践团队

发布人: 发布日期:2023-10-11

“体验省情,筑梦辽宁”大连医科大学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营口站——

艺术学院“凝心聚力,艺路同行”社会实践团队走进鲅鱼圈

艺术学院“凝心聚力,艺路同行”社会实践团队在我院辅导员李文举老师的指导带领下,于7月4日-7月6日前往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,进行了一场为期三天的文化之行。


观山海广场,感受海洋文化和渔业文化。山海广场既是西部海滨旅游带上的璀璨明珠,也是营口旅游业发展和城市文化传承的浓缩。7月4日,“凝心聚力,艺路同行”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山海广场。在这里,大家不仅了解了鲅鱼圈的由来和传说,还见识了海中十二生肖,欣赏了与众所周知的十二生肖完全不一样的海洋动物,除了新鲜、好奇,还平添了一些别样的欢乐。山海广场之行不但让我院学子体会到了鲅鱼圈的历史文化,而且对其海洋文化和渔业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。


 走进红旗大集,体会民俗文化。红旗大集(红旗满族民俗大集)是集满族风情、北方民俗于一身的乡土集市,其将传统民俗文化和乡创旅游深度融合。7月5日,“凝心聚力,艺路同行”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红旗大集。在这里,大家不但明白了民俗文化与集市节庆如何结合,而且知晓了当地主要的民生产品和区域特色文创产品。看完大集,大家深有感触,有感而发,红旗大集不愧被称为“中国北方地区最具乡土风情、满族民族风俗的特色农村大集”,这里散发着浓厚的民间烟火味儿。


深入望儿山,领悟慈孝文化和生态文化。望儿山下,母爱圣地;渤海之滨,母爱之城。7月6日,“凝心聚力,艺路同行”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望儿山。在这里,大家既沉浸在望儿山这片碧绿如海的林海中流连忘返,对鲅鱼圈生态文化的开发啧啧称赞,又获知了一段慈母盼儿归、真情动天地的感人传说,纷纷表示要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“以孝为本、报念亲恩”的慈孝文化传承下去。

通过本次社会实践,同学们纷纷表示,充分认清了学院积极推动大家“走出去”的重要意义,对从了解文化到认同文化、从文化自信到行为自觉这一过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。艺术学院始终把社会实践作为增强我院学子文化自信、提高育人工作质量的内驱动能,依托自身深厚的艺术和文化内涵,不断完善社会实践模式,推动我院学子把文化自信融入自身成长成才全过程之中。



下一条:大连医科大学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时——药学院实践团队

关闭